“蓝朋友”牵手大学生 乐山消防送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3-05-04 15:5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江芸涵

胡骏 川观新闻记者 赵荣昌

“寝室突然起火怎么办?”“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嘴鼻自救,立即撤离火场并拨打火警电话。”一问一答,实用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在一阵阵欢呼声中被在场学生牢牢记在心间。

“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的“蓝朋友”们走进乐山师范学院,和青年大学生们共同举办了“活力青春,舞动蓝焰”——第二届社团音乐节,消防员们自编自导的节目中穿插了诸多消防安全知识,以表演的形式传递消防安全知识。

乐山消防员在“活力青春,舞动蓝焰”——第二届社团音乐节上表演。

“为了让大学生们更好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我们还准备了多个互动小环节。”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阚兴贵告诉记者,在消防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的大学生争先举手参与竞答,答对的可以获得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小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消防救援队伍与高校的联系,推进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也为广大学生群体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发扬青春活力的平台。”阚兴贵说,近年来,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乐山高校举办了多场主题活动。下一步,乐山消防还将继续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工作思路,让更多群众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体验消防、支持消防。

乐山消防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