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范儿】唱歌跳舞我都行 :余诗云

2018-06-11 11:22: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咪妮今天要介绍的这位小童星不仅喜爱唱歌、跳舞,对打乒乓球也很感兴趣。还不到10岁的她虽是班级里年龄最小的孩子,但积极向上,性格开朗的她却有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对于喜欢的事情就一定坚持到底,让我们一起来走近今天的“小童星”——余诗云

第四届天府童星

音乐类 余诗云

说到诗云

用“多才多艺”来形容她也一点不过:

第七届“银河之星”中国舞儿童组金奖

青岛集体表演话剧小学A组语言类金奖

“魅力中国”四川赛区声乐儿童A组一等奖

成都市第十五届艺术人才选拔赛声乐一等奖

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艺术比赛四川赛区群舞一等奖

“青春中国”第十二届展评活动总决赛中声乐比赛一等奖

第六届星光校园全国中小学生春节联欢晚会舞蹈类金奖

…………

虽然诗云在“天府童星”赛事中以音乐类获胜,但在舞蹈方面也是很厉害的哦,多次夺得赛事第一,咪妮要为你赞一个~!

2016年7月诗云成为陈爽老师的学生,随后在2017年1月带着陈爽老师为她写的单曲《雪花的问候》登上河南电视台少儿春晚和济南电视台少儿春晚演唱~

诗云诗云,如诗浪漫,如云洒脱,这便是父母对她的寄语与期望。从幼儿园时期诗云就喜欢上了唱歌,每天一回家就要把学校教的歌反反复复唱给爸妈听。并且在看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节目后,发现李玟老师的歌舞都非常优秀,便以她为榜样时刻鼓励自己也要如此努力。

对于唱歌,诗云从不觉得是一种学习的负担,“这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唱歌能让我的学生生活不那么枯燥,也让一切都变得有希望!”

作为班级里年龄最小的孩子,再加上四年小学更换了四位班主任的“高频”下,不管是诗云的学习成绩还是心理感受,家人都十分关注。“不过诗云自己倒是不怎么在乎,回家给我交流的也都是老师的优点”,妈妈笑着说道。

虽然现在的班主任管得很严,但诗云并没有太多的“逆反”举动,不仅成绩提高的快,也很乐于帮助同学,大大咧咧的她在学校也是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哦~

要说诗云感觉最痛苦的事,恐怕就是学习民族舞蹈了。由于天生韧带比较紧,而每次舞蹈课都会有各种基本功的练习:拉韧带、模叉直叉、踢腿等等,经常惹得诗云眼泪花飚起。

有一次妈妈送她到培训班的时候下雨了,于是就坐下来和其他家长聊天,不一会儿就听到诗云一阵嘶心裂肺的哭声。妈妈听到后十分难过,心想学舞蹈更多的是为了让诗云锻炼身体,听到她这么痛苦还是改一个舞种算了。

结果等到第二节课开始时,妈妈发现诗云又开始笑了,轻轻松松的模样好像不曾哭过似得。下了课后妈妈郑重其事得找诗云商量,想给她换个不压腿的舞种。结果出乎妈妈意料的是诗云一口回绝了。“妈妈你不是说过选择了就不轻言放弃吗?我不怕痛”。

妈妈听了后很是感动,也继续支持诗云的学习,而这一坚持又是四年。现在的诗云不仅练功再也没哭过了,还在这一学期又新加了爵士舞的学习。用课余时间去学习她所喜欢的音乐,语言,舞蹈,丝毫都不觉得累。

育儿说

之所以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就是想让孩子从小就接受失望与希望的交替,领略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孩子多接受一些挫折教育,家长少一些溺爱。让她们从小品尝成功与失败,认识胜败乃兵家常事,才会在将来以平常心态来面对人生得失!

第四届天府童星

(文/咪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