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范儿】舞动生命 舞出精彩 :杨蕊瑾

2018-06-11 13:54: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本期咪妮要介绍的这位小童星,不仅是位跳舞很棒,声音很甜的小主持,在生活中还是个懂事独立,爱好游泳、羽毛球的“小超人”。热爱跳舞的她多才多艺,生活中也是萌态百出,一起来走近今天的天府童星——杨蕊瑾。

第四届天府童星

舞蹈类 杨蕊瑾

在蕊瑾妈妈看来“舞蹈动作是无声的语言”。孩子依靠天马行空的想象,去创造与表现出的舞蹈,蕴含了她们对真善美的感受 。

刚上小学时,妈妈发现蕊瑾时常会对着电视学习跳舞,经常一段视频看几遍后,就能记住并模仿出来,再加上平日蕊瑾就爱动爱跳,妈妈决定送她去学习跳舞,从此让蕊瑾走进了舞蹈的世界。

除了跳舞,蕊瑾对主持也很有兴趣,每逢赛事也都积极主动参加,从中获得舞台经验与成长,而这样的尝试也让她收获了不少成绩:成都市第十六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舞蹈类一等奖;四川省第十二届中小学生优秀艺术人才大赛成都赛区舞蹈类一等奖;2016“家园佳居国际城杯”少儿大明星“优秀奖”;第十三届“小金话筒奖”四川赛区“二等奖” ……

“舞姿优美”是评委老师对蕊瑾的一致评价,在天府童星的舞台上,她用自己的理解与动作,一舞征服了所有观众。

助人,要从实事做起

有一次蕊瑾和妈妈一起散步,路上遇到了一位残疾老人在卖报纸。蕊瑾向妈妈提议把老人手里的报纸都买下来,好让他能早点回家。妈妈婉拒了她的要求,告诉她可以买一份报纸,但买太多就是一种浪费。如果想要帮助老人早点回家,她们可以一起帮助老人家把剩下的报纸卖完。于是蕊瑾便和妈妈一起帮着老人吆喝售卖报纸,并在最后成功地卖完了所有报纸。临走前老人还送了一份报纸给蕊瑾表示感谢。

成长,离不开坚持

蕊瑾4岁的时候,看见邻居的小朋友穿着溜冰鞋熟练地滑着,很是羡慕,便拉着妈妈也要买鞋,妈妈答应购买后,蕊瑾激动地刚从商店门口出来就立马穿上开始练习。刚开始妈妈还扶着她一步步的移动,半小时过去后她告诉妈妈已经学会了可以独自滑行。

结果妈妈刚一松手,蕊瑾便重重的摔在地上,一边抚摸着屁股一边瞅着脸对妈妈说“不学了,不学了,摔得屁股火辣辣的疼”。妈妈哭笑不得的把她搀扶起来后,告诉她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蕊瑾听了又乖乖地站起来,拍拍屁股继续摸索滑冰的技巧,现在也已然成为一个旱冰小能手了~

育儿说:

教育孩子,先从家长开始,才能给她们起到一个潜移默化的作用。而随着孩子渐渐长大,生活上的一些小事就放手让她自己去做,有时还会让她帮助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教会她学会生活和关爱每一个人,才能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

第四届天府童星

(文/咪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