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范儿】我最时尚 :章子喻

2018-06-11 13: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今天咪妮要介绍的这位小童星,是个活泼又爱美的小丫头,不到十岁的她却对穿衣打扮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与要求,日常对话也常是“妈妈、爸爸你们不够fashion”~~美美的她在生活中又是怎样的成长的呢,一起来看下~

第四届天府童星

舞蹈类 章子喻

与其他童星比起来,子喻的年龄较小,但也已获得成都市十五届艺术人才大赛二等奖(舞蹈)、四川少儿春晚舞蹈类金奖等种种荣誉,“爱美”更要“爱舞蹈”。

说起学习跳舞,还要归功于子喻爸爸的启蒙。原来,爸爸因很喜欢音乐所以每天回家后都会抽出时间来欣赏,而子喻只要每次听到爸爸放出的音乐声,都会跟着扭动,开始有模有样地“舞动”起来。

等她到了两岁,有一次子喻和妈妈一起去看姐姐的舞蹈演出,观看的时候她便忍不住开始跟着姐姐一同跳起舞来,妈妈看出了她对舞蹈的喜爱,便决意送她去学习民族舞蹈。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而舞蹈能让人快乐,“学习舞蹈能让我又美又快乐”这便是子喻对舞蹈的理解。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子喻开始尝试参加一些舞蹈比赛,妈妈回忆她第一次登上舞台的时候“紧张得全身发抖,完全是听着音乐凭着记忆,机械性地跳完整段舞蹈”。由于紧张而没有完美地完成表演,让子喻觉得很懊悔,从此以后她便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演出,有意识地锻炼自己胆量,积累舞台经验。

现在的子喻在舞蹈表演上已经初露锋芒,凭着自己的天性与对舞蹈的理解与执着在“天府童星”的舞台上一次次地征服了评委与观众。

舞蹈的学习过程总是漫长与“痛苦”的。有一次子喻下腰起来时因用力过猛,摔在了地板上,导致下巴磕了很大一个口子,被缝了十针。后来再练习下腰的时候,她就开始很害怕并且抗拒下腰。这时妈妈告诉她下腰是舞蹈最重要的基本功,问她这么喜欢跳舞,会舍得放弃吗?子喻思考了一会,便请妈妈帮她买个垫子放在地板上,帮助自己在家里练习。而经历这段从害怕到顺利下腰的学习过程,也让子喻明白了要相信自己,坚持就能超越。

生活中,子喻不仅爱美,也很有爱心。有一次寒假她参加了卖报纸的活动,要求早上六点去领报纸然后去街上卖。刚开始她一直害羞不敢叫卖,通过妈妈在一旁的鼓励,终于鼓起勇气走到一个叔叔身边问他需要报纸吗?但叔叔婉拒了她。第一次推销的失败让子喻感到一些沮丧,这时妈妈又在一旁鼓励她说叔叔没有买你的报纸,可能是叔叔不需要,如果你继续加油的话,肯定会遇见有需要的人来买报纸的。

听了妈妈的话后,子喻再次鼓起勇气出发,不一会就卖出了第一份报纸。而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历后,她变得更为自信,更卖力地推销自己的报纸,一个多小时候后她卖完了自己的十份报纸,小脸冻得通红的她跑到妈妈身边兴奋地说她成功了。随后妈妈扣除买报纸的本钱,从赚的钱中拿出五元钱给子喻,告诉她这是用劳动赚到的“第一桶金”,一定要好好利用,子喻高兴告诉妈妈她一定要把这五块钱好好保存,并表示赚钱实在太辛苦,以后要更加体谅父母了。

在与子喻对话成长的过程中,咪妮发现了妈妈总是陪在她的身边,并在她需要帮助的地方不断的鼓励与支持她。培养出童星很是不易,而星爸星妈们更为辛苦,在子喻的妈妈看来,教育孩子又有哪些经验可分享呢?一起来听听她怎么说:

子喻喜欢跳舞,做父母的就会遵循孩子的天性,给她充足的环境去学习、成长。学习她喜欢的东西不仅能增强她的毅力和自信心,也能拥有更好的心理素质。好习惯需要从小培养,更需要父母陪着孩子一起成长,不让孩子做最好的别人,只做最好的自己。

第四届天府童星

(文/咪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