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范儿】用爱 去舞蹈人生:文学

2018-06-11 14:0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本期将为大家带来的是童星范儿周刊的第五十位童星,一年有余的时间里,从小范儿到咪妮,我们为爸爸妈妈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萌娃新星,他们在“天府童星”的舞台上比赛,也在这里收获着成长与友谊。今天咪妮要为大家带来的这位童星,她不仅连续两届获得”天府童星“称号,实力了得;在家还是一件非常贴心的“小棉袄”,暖心孝顺,名字特别的她用爱去跳出每支舞蹈,一起来走近今天的童星——文学。

第四届天府童星

舞蹈类 文学

“第一次看见一些小姐姐跳舞,就觉得好美啊,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对于舞蹈,文学几乎是一见钟情。被那曼妙身姿吸引的她,毅然决定去学习这项才艺,“希望自己也要这么美”。

对舞蹈的喜爱与学习,也让文学在成长中收获了不少的成绩:2015、2016年银河之星中国舞儿童专业组金奖;成都市第十五、十六届学生优秀艺术人才选拔赛获得民族舞2个一等奖;第三届“美丽四川·宝贝盛典”四川少年儿童春节联欢晚会获得最佳才艺奖,民舞专业儿童组金奖;第七届“银河之星”全国校园艺术特长生选拔赛获得中国舞专业儿童组金奖……

因为对舞蹈有着天生的热爱,文学很喜欢登台为大家表演。对她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情景,文妈妈一直记忆犹新“那时她才3岁多,因为中午没有补觉,再加上等待的时间有点长,完全就是眯着眼睛,听着音乐跟着节奏上台表演的,一副想睡得不得了的样子”。

而现在,文学不仅在舞蹈上有了更丰富的经验,更是在连续两届“天府童星”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卫冕童星称号。

妈妈的小棉袄

”文学“的名字很有特点,为此妈妈与爸爸也是研究思考了很久,“当时觉得取什么名字都不能表达我们喜悦的心情”,妈妈笑着回忆起来,“当时听有位朋友说不如就取文学吧,独特又有新意,寓意孩子一生都具有文学气质,我们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就给她定下了这个名字”。

生活中,文学是妈妈的小棉袄,“还是非常贴心的那种”。每次妈妈出差回来,都能收到文学为她准备的惊喜,有的是给妈妈折的纸花……

有的是自己亲手折的小星星……每一次文学还会用留言信件写下对妈妈的思念与感情,有这样的暖心宝贝,也难怪文妈妈会说“有这样的女儿真的是太幸福了”。

积极向上小太阳

文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她刚坐上妈妈的车就难过地大哭起来,妈妈询问是怎么回事,她很委屈地告诉妈妈今天班里评选三好学生,就在她和另外一名同学中产生,本来她感觉自己是有很大希望的,但是投票结果下来不仅票数很低,还与另一名同学差距很大。

妈妈一听就明白了文学在意的是票数差距太大,让她觉得很没面子。于是将她抱在怀里,告诉她在爸妈眼里是最棒的。听了妈妈的安慰,文学渐渐平复了心情,然后妈妈就跟她分析原因,告诉她同学投票肯定有她们的判断,既然票数较少,那是不是平时在学校有哪些方面还做得不够好,没有得到同学们的认同。我们自己反省,好的地方要保持,不够好的地方要加以改正,争取做得更好!慢慢的,文学的心情平复了下来,并告诉妈妈自己要再接再厉,争当下一个三好学生。

从文学与妈妈的日常互动我们可以看出,文学不仅孝顺有爱,对自己也是严格要求。那么对于教育孩子文妈妈又有怎样的经验可以借鉴呢?我们一起来听听她怎么说:

所有的教育都要基于对孩子的尊重为前提,对于她们的爱好,做家长的只要支持她们,为她们搭好平台进行自我学习与锻炼。对于学习和爱好,我们的态度是“不喜欢的从不强求孩子”。但对于孩子品格的塑造我们要求非常严格,学习做人是孩子最重要的事情。

对于孩子的成长,我们希望她能学会感恩,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对于自己擅长的事情要做到更好,不擅长的要学会克服,慢慢地才能做到得心应手,成长起来。

第四届天府童星

(文/咪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