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范儿】自信是我的秘诀:李怡麟

2018-06-11 14:1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这是童星李怡麟的口头禅。这个性格开朗多才多艺的九岁小姑娘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天府童星”的赛事选拨,一年的时间从提名奖到童星称号,她是如何做到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四届天府童星

舞蹈类 李怡麟

每次说到自己的名字,怡麟都会说她的“麟”是麒麟之才的“麟”,“意味着爸爸妈妈希望我成为一个聪明睿智的人”。如果有人问她五官里最不喜欢什么?她一定会说是鼻子。“因为我鼻子扁扁的”。

用多才多艺来形容怡麟一点也不为过:钢琴、古筝、跳舞、写字、画画等都是她的强项。而说到对古筝的学习,还有一段小插曲。原来,怡麟4岁的时候妈妈就给她报了钢琴课程的学习。没想到两、三年后的一天妈妈突然接到一位古筝老师的电话,想说服她为怡麟报古筝课程。原来怡麟很喜欢古筝这个乐器,便自己找到古筝老师,说出自己的想法并请求老师收下她。妈妈在了解她的想法后,便满足了她的愿望,小怡麟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古筝学习之旅。

不过说到最爱的才艺,怡麟还是最爱跳舞。“我希望以后可以做个舞蹈家,就像杨丽萍老师那样。或者是成为一名舞蹈老师,将自己学的舞蹈都教给别的小朋友。”对舞蹈的执着喜爱,变成了她勤学苦练的动力。“记得第一次学习倒立,老师一点一点地教我要领。后来回到家只要有时间就练,在床上练、在地板上练,最后经过两个星期终于学会了~还在那次的比赛中得到了金奖,超级开心”。

只要自己喜欢的事情,怡麟就会下功夫去学习苦练,为此她也收获了许多成绩:

“第三届大美中国国际青少年书画大赛”少儿组金奖;

“第十三届全国少年儿童美术作品大赛”金奖;

“第十一届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四川赛区古筝项目A组一等奖;

“第七届银河之星”中国舞儿童组金奖;

“第八届银河之星”中国舞《小小长今》金奖;

“第八届银河之星”中国舞《喜鹊喳喳喳》金奖;

“第十五届艺术人才选拔赛”民族舞二等奖;

……

经过一年的练习,第二次来到“天府童星”舞台上的怡麟凭着舞蹈《小小长今》征服了评委与观众。

停不下来的舞蹈

“舞蹈”对于麟麟,可以说是从小就对她产生了影响。在她还不会走路的时候,只要一听到音乐,身体就会不由自主地开始扭动,等到会走路之后,便开始手舞足蹈停不下来。

两、三岁的时候,有一次外婆带她去看姐姐学校举办的活动,刚到学校,她就看到了舞台上表演的大姐姐们,眼睛顿时发亮起来,一直盯着舞台看,然后深吸一口气,卯足了劲非要冲上舞台参加表演,外婆只好强行带她离开。自那以后,她只要看见有表演台,亦或者是别人用作宣传的摆设台,她都要跑上去自我陶醉地舞上一曲。

第一次登台

参与第三届“寻找天府童星”选拔活动,是怡麟第一次以独舞形式登台。比赛那两天正逢她感冒,不仅流鼻涕咳嗽,还有扁桃发炎的症状。爸爸妈妈见她当时的样子,一致都说暂缓参赛,但怡麟说什么都不肯,还向爸妈保证“只要能上台跳舞,感冒一会儿就好了”,被她扭的没办法,爸妈还是陪着她来到了比赛现场。

刚开始爸妈一直在担心她无法上台比赛,但当主持人叫她表演时,她还是用最好的状态站上舞台,完成了一支“孔雀舞”并成功入围了总决赛。赛后怡麟还很自豪地告诉爸妈说跳舞可以治病,离了它就像少了点什么。

像个大人一样去跳舞

为了舞蹈怡麟的付出妈妈深有体会。因为知道女儿喜欢跳舞,刚满四岁时便将她送去了舞蹈学校学习。直到小学二年级有一次不小心被同学撞伤了脚,到医院检查后被诊断是撕裂性骨折,要求休养,并且暂时不能跳舞。怡麟感到非常沮丧,只好暂停学习。一学期后再去医院复查,医生告诉她脚基本恢复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她第一时间就跟妈妈提出了复课的请求,但妈妈还想让她再休养一段时候,但怡麟一直嚷着要去上舞蹈课,没办法妈妈只好送她去上课。因为休养时间长了,再次拉伸基本功的时候,怡麟痛得直抹眼泪,妈妈看着非常的心疼,劝她说暂时放弃练习,但她跟个小大人似的安慰妈妈说痛的时候她会哭,但是哭过了还是会坚持跳舞,多上几次课就慢慢好了。怡麟的一番话,让妈妈又一次看到了她热爱舞蹈的决心。

【怡麟对舞蹈的执着热情,咪妮看完之后稍为吃惊,但更为感动与佩服。在成长的道路上,父母的支持与陪伴固然重要,但自我的积极学习才是取得成果的内在因素。那么在教育孩子上面,李妈妈对此又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家庭是孩子的摇篮和港湾,因此用家庭教育来培养孩子的自信、独立的性格尤为重要。对她们的点滴进步,一定不要吝啬于一句“你真棒,继续加油”的鼓励。对待孩子真正喜欢并有价值的东西,支持并给予她们学习成长的平台,找到了兴趣之所在,她们认真学习起来的样子丝毫不输给一个独立的大人。

第四届天府童星

(文/咪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