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范儿】坚持就是胜利:李小萌

2018-06-11 14:2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今天咪妮要为大家介绍的这位小童星还不到十岁,别看她年纪虽小,但韧性却很大,一旦做了某件事情,就要坚持到底。生活中的她还是全家人的“贴心棉袄”,有事没事就要“慰问”下家里所有人。到底她还有哪些古灵精怪的成长故事呢?一起跟着咪妮来看下吧~

第四届天府童星

舞蹈类 李小萌

小萌从小喜欢节奏感强的音乐,每次听到音乐就会跟着跳舞比起动作。妈妈见她这么喜欢,就在幼儿园的时候送她去启蒙班学习,然后就一直学到了现在。

对于舞蹈,小萌认为:它就跟学习一样是必不可少的。把舞蹈当做是自己生活的一部分,这样的想法也让她在学习的时候不会产生太大的压力。每当学了一支新的舞蹈,她都很高兴地告诉妈妈“感觉自己今天又富有了一些”。

小萌还有位姐姐叫媛媛,在家她与姐姐很亲密,两个人也常常分享心事,共同成长。姐妹俩“媛萌”谐音“圆梦”,这也是父母对她们的祝福与期望。说到这个名字,之前小萌也像姐姐那样叠名为萌萌,后来妈妈觉得叫起来很绕口,便改了个字让名字更简单大气一些。

凭着对舞蹈的热爱与追求,小萌在天府童星的舞台上大放光彩,一曲欢快的蒙古舞更是拿下了童星称号。

“我才不要拖后腿”

每次参赛前的小萌,总要花更多的时间进行培训,一度身上还有了许多的淤青。妈妈很是心疼,希望她减少一些比赛和强度,但她含着泪告诉妈妈“痛就痛,坚持一下就好,不能拖慢进度”。每天晚上吃完饭后休息一会,小萌就会自觉地去训练舞蹈。勤奋与坚持换来了成果,小萌也一路过关斩将成为了第四届“天府童星”。

“我要成为一名舞蹈老师”

对于小萌,姐姐的评价是:胆子很大也很爱笑。记得小萌第一次登台表演,是在幼儿园的晚会上,有些胆怯的她在台上的动作虽然稚嫩但范儿却很足,“看起来傻乖傻乖的”。一场表演下来,她告诉姐姐:当时上台的时候心紧张得“砰砰直跳”,但感觉却很不错,希望自己将来能当一个舞蹈老师,能够自信又专业地站在舞台上表演。

“舅舅舅妈收红包啦”

都说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小萌也不例外。去年过年,爸爸送给小萌一个手机,她随后就加了全家人的微信,每逢过节不仅要给长辈们发祝福,还学会了时不时要用红包表示一下。就这样,小萌做起了一家人的“暖心棉袄”,串联做起了家中情感联系的小桥梁。“虽说事情看着平凡很小,但这份心意却是很宝贵”。

育儿经

我们一直告诉孩子两点,是快乐最重要,二就是不要去做越界的事情。鼓励孩子在家在家可以自由发表自己的言论和想法,即便有说错的地方,也不用胆怯与害怕,懂得有付出才会有回报。父母给的爱恰到好处,就能为孩子营造一个自由与快乐的成长空间。

第四届天府童星

(文/咪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