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范儿】舞蹈小精灵:邓昕妍

2018-06-11 14:3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今天咪妮要介绍的这位小童星很爱跳舞,用她的话说,觉得跳舞就是“用身体语言来表达内心世界”。单纯善良的她用乐观的心态面对每一天,给父母和老师不断地带来惊喜和欢乐。那么在生活中她又有着怎样有趣的故事呢?一起跟着咪妮来看下~

第四届天府童星

舞蹈类 邓昕妍

昕妍不到一岁的时候就学会了走路,而且只要听到音乐声就会转圈,手舞足蹈,第一次在幼儿园穿上天鹅舞蹈服表演时,就彻彻底底地爱上了舞蹈。8岁时她第一次参加舞蹈比赛,站在舞台上很是兴奋,临近结束时不小心忘记了两个动作,灵机一动她加了几个重复动作把舞蹈完成。评委老师见她十分勇敢,并且舞蹈表现力也很强,给予了她充分的肯定,而这也让昕妍更加热爱舞蹈。

“跳舞锻炼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也在训练的时候掉过眼泪,但都坚持下来了。”面对跳舞,昕妍并不觉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舞蹈的训练能让她锻炼一颗坚强的心。她认为每个胜利的背后都是长时间的艰苦训练,舞蹈让她用很多方式去探索自己,知道自己的极限与强度,“让我觉得自己就是那块料”。

对舞蹈的热爱与痴迷,让昕妍在“天府童星”的舞台上大放光彩,评委老师们也是高度评价。

不管怎样 都要跳舞

在父母的眼里,昕妍是个非常懂事的孩子,还是个爱笑乐观的小精灵。有音乐、跳舞、唱歌很多爱好,还特别喜欢绘画。妈妈对此评价“音乐不停舞蹈不断,一支笔一张纸走到哪画到哪”。

而对于心头爱的舞蹈学习,昕妍对每一节舞蹈课都很认真。她希望自己像孔雀仙子(杨丽萍)那样一直美丽地舞下去。有一次她上课感冒很难受,妈妈有些心疼,想让她请假几天先养好身体,但昕妍不愿意落下任何一节课,她说一天不练老师知道,两天不练自己知道,三天不练大家就都知道了,“我还可以戴上口罩跳舞,这样也不会传染给别的小朋友”。妈妈见她如此坚持,便继续让她上课学习,平日里再好生照顾。

到了长城 要做个“好汉”

昕妍5岁的时候,跟着父母一起来到长城旅游。刚登上了几步台阶,昕妍就有些耍小性子坐在石阶上不愿再走了,她觉得长城的石阶每一步都比楼房的台阶高很多,每爬一步都很费劲,自己无法爬到最高处,开始情绪低落。

这时爸爸告诉她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到了长城要爬到了好汉坡就是大赢家。爸爸的话激励了她,她从石阶上一骨碌爬起来,跟父母比赛看谁先到好汉坡。最后她和爸爸一起爬到了最高处,摸到了好汉坡的题字碑。妈妈因为腿扭伤没能登顶,昕妍抱着妈妈亲了一口,鼓励她下次一定能当个“好汉”。

结果回去的路上昕妍突然很担忧地问妈妈,说自己思考了好久,觉得好汉坡应该是男生爬的,自己是个小公主,爬到好汉坡会变成男孩吗?爸妈一听顿时笑了起来,昕妍还在思考,想给长城提个建议,在顶上再立一块公主碑,“这样能爬上去的女孩就都是公主啦”。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父母的用心培养,在邓妈妈看来,其实培养孩子也就是在培养自己,双方共同成长才是最佳模式:

培养孩子的过程其实也是父母新一轮自我塑造和完善的过程,是一个良性的循环过程。孩子在成长,父母也是。在孩子这些年的舞蹈学习中,也有从刚开始的兴奋主动练习,到后来练不下去的惰性情绪,这时我们会在一旁陪伴着她、鼓励她,要学会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在陪伴孩子成长的岁月中,孩子善良的天性也让父母的目光变得更加开阔,孩子影响了我们,我们再来影响和规范她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第四届天府童星

(文/咪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