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范儿】拉丁小王子:吴珂

2018-06-11 14:39: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咪妮今天要介绍的这位童星,不仅拉丁舞跳得热情有力,号称“英语小王子”的他每次自我介绍时总是中英文双语无缝连接。他总能在舞蹈一开场便牢牢吸引住你的目光,拉丁舞在他的演绎下有了不同的表达与生命力。现在就跟着咪妮一起来走近今天的拉丁小王子——吴珂。

第四届天府童星

舞蹈类 吴珂

珂的含义为“美玉”,也指智慧和美貌出众的人,父母取名“吴珂”谐音“无坷”,暗喻他是吴家的宝玉,同时也希望他能一生平顺。吴珂从小就有些胖嘟嘟,每次体检的时候总会超标一些。后来在幼儿园老师的建议下开始“减肥”,没想到这一建议却意外培养了他的运动能力,从跆拳道到轮滑和舞蹈,无论哪样他都喜欢。

幼儿园快毕业的时候,有一次吴珂跟朋友放学后到室内体育馆玩耍,意外遇见了他们的拉丁舞启蒙教师:李益巧和汤晨老师。(咪妮提示:汤晨老师还是咱们童样精彩“我的好老师·舞蹈类”好老师呢)那时,两位老师正给大学生们上课,吴珂被两位老师深深地吸引住了,稀里糊涂地就跟着大学生哥哥姐姐们混了一堂课,从此打开了拉丁舞的学习大门。

在学习了一段时间后,吴珂第一次参加了拉丁舞比赛。当舞台上音乐响起,他立马进入状态,随着节奏欢快地起舞,还越跳越嗨,而正当他用力旋转时,不小心把裤腰给崩开了,但他并没有怯场,还在即将结束旋转的时候把崩开的裤腰巧妙地粘了回去,机智的临场应变赢得了在场老师与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吴珂的舞蹈有力量、速度和感情。在他看来,拉丁舞是一种特别热情的舞蹈,希望用自己的肢体语言能与世界交流,把自己的快乐带给大家。而除了优秀的舞蹈表演,吴珂的英文也是相当棒哒~4年级的他就开始逐步阅读原版英文小说,每晚坚持外教口语课程,每次上台表演前,他总要用流利的英文进行自我介绍,咪妮必须要点个赞噢~

1

好奇宝宝之“十万个为什么”

吴珂上二年级的时候迷上了科普。有天晚上正在洗澡的时候,他突然特别着急地对妈妈说,憋了一肚子的问题想问,妈妈便问他有什么疑惑,结果他眼睛都不眨地一股脑抛出七八个问题来,比如:

落在穿衣镜上的第一滴小水珠为什么会在镜子上留下由更小水珠组成的长尾巴,并且流得特别慢?

洗澡时花洒里的水为什么可以向上流,而一般河里的水只能向下流?

为什么装满水的同一个塑料瓶在空气中能挤出很细的水柱,而在澡盆的水中挤压时就会变成很粗的水柱……

一时间妈妈被他“连珠炮”似的问题给问住了,能解答的就马上回复了他,不太清楚了也在查询答案后告诉了他。“直到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我才发现儿子读那么多科普书的目的就是想考倒我,”吴妈妈笑着回忆起来。吴珂常常给妈妈这样提问,要是一时半会儿考不倒妈妈,他就会开启“十万个为什么”好奇模式不停地提问,直到妈妈投降,有时还会叹气摇头地说道:“没有知识真可怕!”

2

日常对话之“天马行空”

有时候妈妈看到一些有趣的提问节目,也会跟吴珂开启对话模式,于是便有了以下的对话情景:

妈妈:“陆地变成沙漠了,该怎么办?”

吴珂:“把沙子都装进瓶子里,就没有沙漠了。”

妈妈:“那么多瓶子,该堆在那儿呢?”

吴珂:“堆在垃圾场。”

妈妈:“那垃圾场不就成了沙漠了?”

吴珂:“那把瓶盖盖起来嘛。”

妈妈:“宅男”是什么意思?

吴珂:“男”是指男生,“宅男”就是姓翟的男生嘛!

妈妈:你喜欢“以前”、“现在”,还是“将来”呢?

吴珂:我喜欢“以前”和“现在”。

以前路上没有那么多的车,比较安全;

现在有很多小朋友,很好玩;

将来是什么?

妈妈:你喜欢“奥特曼”还是“铠甲勇士”呢?

吴珂:我喜欢“铠甲勇士”。

“奥特曼”没有武器,只能用两只手,还经常被打败,有点可怜;

“铠甲勇士”会使用武器,而且每次都能打赢。

在与孩子的相处中,我们发现吴珂的父母更愿意以“朋友”的身份来陪伴孩子的成长,对于这一点,他们也有话想说:

育儿说

做孩子生命中的伯乐,孩子好的时候多肯定,孩子不好的时候适当教育,孩子失落的时候多鼓励,孩子骄傲的时候适当冷处理。尽量感同身受地去体谅和理解他们,与孩子共同分享快乐、面对困难。时常通过一些对话问答的较量和讨论,和他们一起长大,不仅促进了母子间的友情,还能激发他的读书热情。

第四届天府童星

(文/咪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