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一季度校院企地创新活力榜

2018-06-05 17:22: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吴娜记者冉倩婷

原标题:成都发布一季度校院企地创新活力榜

本报讯(记者冉倩婷)从今年起,成都市科技局将定期发布“校院企地创新活力榜”。5月28日,2018年第一季度榜单发布,按发明专利授权量、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等不同指标,对高校、院所、企业、区市县创新活力进行了排位。

在“2018年第一季度在蓉高校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中,前三甲为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大学,分别为242件、90件、80件。在“2018年第一季度科研院所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中,前三甲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第二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

华为数字技术(成都)有限公司位列“截至2018年3月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前十”之首,成都新柯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则排在“2018年第一季度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前十”首位。

从区(市)县“截至2018年3月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前十位”来看,成都高新区以12608件名列首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