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校新生男女比例大揭秘!到底哪些学校最难找对象?

2019-09-03 09:4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亮

2019年史诗级灾难片

开学

今日上映

在一群愁眉苦脸回归校园的学生党中,

有一群学生他们是这样的。

他们就是大一萌新!

因为开学啦,

终于可以好好

学(搞)习(对)啦(象)!

但是找对象真有那么容易吗?

近期省内包括四川大学在内的13所高校陆续发布了2019级新生男女比例数据,西南民族大学校长曾因在毕业典礼上吐槽“最令人遗憾的,是咱们学校的男女比例失衡,耽误我们的终身大事啊!”而走红。对象好不好找,和男女比例有极大关系,作为师范院校新闻专业毕业的小编深有同感。

到底哪些学校最难找对象?今天我们用数据为你分析!母校不好找对象,没关系,可以资源合理分配,来场跨校恋。

对比2018级和2019级的新生男女比例数据,我们发现盛产汉子的电子科技大学果然名不虚传,男女比例稳定在4:1左右。成都工业学院一听名字就充满了男性工业风,这所学校也并未辜负他的名字,男女比例紧随电子科技大学之后,达到3:1。

建议电子科技大学和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男同学不妨把视线投向同城的成都中医药大学(2019年新生男女比例1:2.86)和素有“狮子山女子学院”之称的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新生男女比例1:2.5)。

与此同时,西华师范大学(白土坝女子学院)2019年也迎来了4741位新学妹,女生人数是男生2.55倍。

不按常理出牌的理工院校——成都理工大学,男女比例为1.46:1,平衡得不像一所理工大学。从2018年和2019年数据来看,其他诸如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等院校,男女比例相对还算均衡,这些学校的同学找不到对象确实不能怪母校。

还有同学说,除了学校因素外,还有专业限制。比如电子科技大学英才实验学院男生占比达95%,成都工业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男生占比91.15%,妥妥的两个和尚学院。而师范类院校的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等也是男女比例失衡的重灾区。

策划:黄爱林(实习) / 数据搜集:黄爱林(实习) 叶香凡(实习) / 设计:何涛(实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