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玩”英语 表演让宝贝“嗨”起来!

2018-05-15 18:1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吴娜

四川在线消息 当孩子碰上英语戏剧会擦出怎样的智慧火花?如何让孩子在玩耍中开启英语启蒙第一步?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将会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告诉你答案。据悉,本次展演是少儿活动品牌“童样精彩”联手西奥夫四川·艺术课堂共同打造,由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全力助阵,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在线邀请全球知名英语教育机构英孚青少儿英语成都中心作为英语专业指导机构联合主办。

本次展演面向我市22个区(市)县(含简阳)的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征集英文短剧、英文歌曲、英语类配乐舞蹈或木偶戏等节目。5月18日至5月23日将进入本次展演的网络展示环节,四川在线将以多媒体专题形式对通过本次展演报名或获得推荐资格的幼儿园,以及对我市幼儿园在双语培育和艺术培养上取得的特色成果进行集中式网络展示,并同步开通四川在线官网和手机端的公众期待值互动参与通道。届时,公众可自己期待的节目进行人气支持,最终期待值排名前10位的幼儿园可享有戏剧表演和双语老师的专业辅导。

还没报名的幼儿园快来吧!对于已报名成功的幼儿园来说,他们又对参与本届展演有哪些期许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妈妈爱双语幼稚园:让戏剧表演为英语学习插上翅膀

位于成华区的妈妈爱双语幼稚园成立已近10年,一直秉承“KIDS R KIDS---孩子就是孩子”的教育理念,为孩子们营造具有特色的双语氛围。老师们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少儿英语戏剧活动,给予孩子们多元化的教学体验,让他们在英语学习过程变得愉快,充分发挥孩子们学习的主体性,让他们能运用学过的英语大胆自信地交流与表现。

“幼儿英语戏剧是一种新兴的语言活动,有别于我们的母语教学。它将英语教学和戏剧表演有效的结合在一起,为幼儿学习英语插上翅膀。”该园教学主管张澜介绍道,本次幼儿园报名参加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旨在给宝贝们搭建一个更大的展示舞台。通过英语的表演活动,让孩子们能更加自信的运用英语进行沟通和表达。同时,通过与同伴的合作,培养孩子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激发孩子的自主学习的意识,享受到英语戏剧表演带来的乐趣。

锦江区爱贝幼儿园:以故事为引导 鼓励孩子自己表达

“这次学校报名参与的节目叫《童话镇》”,据锦江区爱贝幼儿园园长吴曼介绍,这个节目是通过“地图小姐”的角色设置,将《小红帽》《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三只小猪》三个经典的童话故事串联起来表演出来。“英语戏剧的表演方式主要是以故事为引导,让孩子们去发现人物的特点,再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

在吴曼看来,通过与游戏儿歌结合起来的节目形式,不仅有助于孩子们英语水平的提高,对老师们的创意、制作也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面向社会分享的机会。“这次参与节目演出的都是中班的孩子,对故事本身是有一定的了解”。谈及参加本次展演活动,吴曼表示,“语言的作用在于交流与互动,孩子们通过参与这样的艺术活动,对自信心的提升十分有益。”

节目报名持续中 热荐方式如下

本次展演分为网络展示、落地展示、终极展演三个环节。参与展演的幼儿园可通过自愿报名、媒体推荐、专家直通推荐,以及落地展示评委推荐等方式,产生出获得6月23日终极展演20强的机会,并最终登上“童样精彩·第六届四川少儿网络新年晚会”盛大舞台接受颁奖。

报名渠道——

电话:028-86968645 13880515672

邮箱:1293311879@qq.com

网络报名或推荐通道:a.scol.com.cn/18web/yeyy/yeyy_180426.html

(联合报道组:文瑾 胡佳妮)

活动相关报道:

>> 艺术协会与主流媒体共同推动 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活动报名启动

    >> 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报名启动 看哪些名园来打call

    >> 首届成都市幼儿英语戏剧展演等你来!

    >> 用英语表演节目,这群幼儿园的娃娃厉害了!

    编辑推荐